close
昨晚鼠友Liliangel告訴我
他在動X王國發現一隻獨臂的小布丁
小布丁因為缺了一隻手
走路很不方便,感覺在匍匐前進
鼠友因為容納空間已客滿
問我可以不可以暫時收容...
後來與海葵以及他的妹妹們討論了一會兒
擔心小布丁的未來
最後決定帶回家來
當晚
我就準備了相關籠子與家具
也上PTT詢問照顧獨臂小鼠的經驗與分享

PTT鼠友表示他的獨臂鼠吃5001沒有障礙
但不知道小布丁的狀況
我也不敢斷言
為了避免浪費食物,我只放了一小塊5001+一些青梗菜+SANKO保健食品
小窩和廁所都是春踢鼠友之前捐贈的,正好派得上用場
而且小窩和廁所高度都很淺
非常適合獨臂的小布丁使用

水瓶位置也很低...
這是之前花枝丸用的水瓶...
本來打算給兔兔的外出籠使用
但是小布丁來了,就轉給小布丁使用

這籠是之前鹽酥雞換下來的舊籠
管子很陡,我其實很擔心小布丁爬不上去
就算爬上去了,在那個鼠球當中翻滾,也是很糟的情況
但考慮過後,我還是決定相信生物本能
我不想還沒嘗試,就認定小布丁無法克服自己的障礙
這樣太看不起他了!!!

隔天,準備妥當後
因為沒有外出籠,就直接捧著籠子去接小布丁
在眾多布丁當中,我觀察很久
到底哪個才是我們所尋找的小布丁
這時,一個搖搖晃晃的橙色身影向我靠近
隔著玻璃,看著我
一副希望我帶他回家的樣子
他走路的樣子有些怪
怪怪的模樣終於讓我發現了他!!!
原來這就是鼠友說的獨臂布丁

你們無法想像...
他那水亮亮大眼睛望著我的樣子有多可愛
一直狂放電,電得我七葷八素...*^^*
心想...差點想乾脆自己養算了!!!
我跟工作人員討了他回家
他也乖乖被抓進籠子
完全沒掙扎,個性超溫馴的!!
回程當中,轉去鼠友Liliangel的家中
除了讓鼠友Liliangel了解小布丁的狀況
我也順便借了適合的沐浴盆
熱情的鼠友Liliangel還送了一些東西給我
實在太謝謝了!!
回家後,安頓好小布丁的家後,就不再驚動他

我雖然是不吵小布丁休息了...
但是令人好氣又好笑的花枝丸...居然用喀喀喀來迎接小布丁的到來(^╴^A;)

為了避免小布丁被花枝丸嚇死
我把瓦楞紙隔在兩籠當中

同樣是布丁
比較花枝丸和小布丁的體型
真的差好多喔!!!
小布丁整整只有花枝丸的1/3而已
顯得小布丁嬌小玲瓏!!!

小布丁適應的狀況也非常好
一會兒就安心的睡覺休息
等了好久,小布丁才醒來
醒來後,充分發揮活潑的個性
他很有精神,不怎麼害怕的模樣
我拿點心誘拐他
他也一下子就上鉤了!!!
所以才能拍到一些照片



沒有仔細看,真的跟一般布丁沒兩樣....
但其實他吃東西挺不方便的
沒有兩手拿著東西,姿勢有點東倒西歪....






除了少了手掌讓小布丁行動稍微不便以外
小布丁的健康與精神都非常好喔^^
非常乖巧,親人
一點都不怕人喔!!!


目前我會照顧他一陣子
但是家裡有3鼠+1兔...照顧的時間上非常吃緊
因此還是決定送養...
在我確認小布丁的狀況穩定後
就會在鼠鼠認養站PO認養文
希望有愛心又有餘力的鼠友們前來認養!!!
為了方便稱呼
我暫且稱呼小布丁叫阿一喔^^(因為是我第一隻中途鼠,所以叫阿一)
小布丁的名字留給新主人取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ping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